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垃圾分类质变浙江 正文

衢州市开化县垃圾分类进“窗口”

2021-09-17 11:48:49 衢州日报 作者 方俊 柴梦文
 

  “易腐垃圾包括居民日常生活产生的厨余垃圾、餐饮场所产生的餐厨垃圾和农贸市场产生的生鲜垃圾……”9月14日下午,胡女士走进衢州市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就被显示屏上的垃圾分类宣传片所吸引。“垃圾分类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多记住一些,平常就能更加注意。”胡女士表示。

  在衢州,垃圾分类“八进”活动之一的“进窗口(公园)”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在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垃圾分类标语随处可见,分类垃圾桶也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办事大厅、楼道口等点位。开化县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毛少俊说,为更好地引导和提醒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前不久,他们还组织全县261家机关单位进行垃圾分类考试,行政服务中心、银行、保险公司、医院等窗口单位的员工都接受了书面测试。

  “塑料瓶属于哪种垃圾?”“用过的纸巾能扔进可回收物垃圾桶吗?”在邮政窗口,记者随机向工作人员程菊芳抛出两个问题,她当即给出准确答案。“作为对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办事群众,看到有人扔错垃圾,我们会做及时提醒,引导大众增强环保意识。”程菊芳说。

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开展垃圾分类“八进”活动之一的“进窗口(公园)”活动,开化县为更好地引导和提醒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组织全县261家机关单位进行垃圾分类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