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美好生活,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挑战赛在嘉兴开启

首创沉浸式管理赛程掀热潮

2021-10-23 12:00:21 浙江在线 文 季群雅 王同文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文/季群雅 王同文)以“美好生活,分类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城市赛10月22日在嘉兴率先开赛,来自嘉兴市不同领域的垃圾分类管理达人齐聚海宁鹃湖公园文化广场,比拼管理技能、分享垃圾分类故事。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围绕“美好生活,分类时尚”主题,浙江省开展第二届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与第一届达人挑战赛不同,本届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挑战赛将考验各地分类达人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浙江省分类办循环利用组组长梁朝明、嘉兴市文明办副主任孙水观、嘉兴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吴秀泉出席开幕式,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明浩致欢迎词。海宁市各镇、街道代表及十佳分类达人受邀观摩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挑战赛嘉兴城市赛正式启动

  经过海选和初赛后,来自嘉兴各县(市、区)的9支管理达人队伍晋级本次决赛。决赛由专业知识竞答和现场沉浸式模拟管理两个部分组成,按照团体积分排名,决出冠军队伍。

  比赛中,选手们细心解题,大胆挑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各地垃圾分类成果。经过激烈的比拼,海盐市分类办最终成功夺得桂冠,他们将代表嘉兴市参与全省垃圾分类的达人总决赛。

WechatIMG296.jpeg

沉浸式场景模拟管理选手作答

  赛后,海宁队领队陆振飞说:“我们队伍由来自消防、社工等不同领域的垃圾分类管理达人组成,作为东道主参赛,我们感觉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味性,通过比赛大家也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

  作为今年“美好生活、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的首站城市,近年来,嘉兴以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城市为目标,2020年,实现全市城乡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全覆盖、分类收运全覆盖、分类处置全覆盖零填埋。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形成以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为主,其他方式为辅的“1+X”嘉兴模式,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之路。

  “今年嘉兴市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1+X’模式在全市形成规模,实施‘撤桶建箱’等举措,群众整体参与热情度高。”吴秀泉说道,同时,他对参赛选手们团结拼搏的风采表示肯定。

图片3.png

庆云中学带来舞台剧《易拉罐的回家之路》

  “垃圾分类有方向,‘两型一网’在行动。”快板一响,文艺表演正式开始。来自海宁本地的7支表演队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带来了舞蹈、快板、相声小品、舞台剧等精彩演出,以丰富多样的文娱节目展现嘉兴垃圾分类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好生活,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城市赛在嘉兴率先开赛,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比拼管理技能、分享垃圾分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