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垃圾分类质变浙江 > 拉风人故事 > 杭州 正文

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党员志愿者 引领垃圾分类更进一步

2021-11-01 16:09:47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家郴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沈家郴)随着杭州市钱塘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深入,白杨街道大北社区的小区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将近100%,近年来,各社区、小区涌现出了许多的优秀志愿者,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身边家人亲友主动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活动,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

  白杨街道大北社区的杨从福就是一位榜样老师。杨从福作为一名高校后勤老师和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自2015年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后,成为裕园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骨干力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杨从福每天就一层一层爬楼入户宣传,给住户发放宣传册,面对面沟通,耐心地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告诉他们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是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产生量最多的两类垃圾,并叮嘱他们要按照宣传单上的四分类方法正确投放垃圾。

图片2.png

  在垃圾分类定时定投推行时,在小区桶前值守过程中,杨老师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戴上垃圾分类红袖章,不畏酷暑坚守在小区垃圾桶旁,化身“分类指导员”。对小区里来投放垃圾的广大居民群众进行耐心的讲解,将自己多年的劝导、分拣经验传授给大家,大家都把杨老师亲切的称为垃圾分类活“宝典”。

  杨从福说:“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怎么分,如果居民来了没有分类,我就跟他讲,这次我来教你分,下次要自己主动分类哦,大家都分类了,那我们小区的环境也会变好。”虽说是指导员,但杨从福作为小区居民,更多是以家人邻里的口吻,手把手教大家正确分类投放。

  小区居民也认为:自从引导之后,我们会做得更好一点,有些人会往这儿一扔,杨老师都会细心地给他们指导怎么归类。

  杨从福深有感触地说:“垃圾分类是每个人应该履行的义务,人人要参与分类,更要人人会分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不难,难的是坚持。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促使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杨从福作为一名高校后勤老师和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自2015年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后,成为裕园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