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垃圾分类质变浙江 > 拉风人故事 > 嘉兴 正文

嘉善老党员林金观 不忘初心抓实干

2021-11-01 16:09:45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小敏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徐小敏)林金观是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洋桥村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已67岁的他还曾担任过洋桥村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19年10月林金观同志主动来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一线--蔚复来嘉兴公司大云项目组,他开始了与垃圾“相伴”的岁月。对他而言,这份在别人眼中又脏又累的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仿佛又找到了继续为村民百姓服务的方向。

图片10.png

  每逢节假日,小区内各种可回收物都会增加,林金观同志都会主动加班加点加大收运力度和频次给居民提供便利。为了方便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他经常会进行上门回收服务,期间还与老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分类知识,每次拉着一车车的可回收物回到大云镇再生资源分拣中心,他便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工作,经过一系列工序后,一捆捆纸板、一打打玻璃...就被打包整齐的摆放在每个分类区域。他总说:“作为一名党员,只要能做好垃圾分类,不管是加班加点,甚至不能在节假日陪伴家里人,都是分内的事,对于我们来说,老百姓都能做好垃圾分类,我们更要做好绿色回收,这就是在帮助地球减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图片11.png

  在今年防御台风“烟花”的过程中,林金观坚守一线,带头在隐患点位进行修整,及时进行加固、维修保障安全;在近期各地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良好局面,他带头坚持在一线各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位进行消毒消杀。他说:“我想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我希望自己渺小的力量能影响和感染更多的人,让美丽大云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在“垃圾分类”这场“全民战役”中,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了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营造党员带头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全体蔚复来人在思想上形成正确认识、凝聚广泛共识,毫不动摇、毫不犹豫、毫不迟疑地将这场“环保革命”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对林金观而言,退休后再次来到垃圾分类一线工作,这份在别人眼中又脏又累的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仿佛又找到了继续为村民百姓服务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