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环保课堂走进社区 孩子们探索垃圾分类的秘密

2017-05-09 17:33:01 来源: 翠苑三区社区市民学校 许杏萍

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体验热缩片制作

  近日,翠苑三区社区邀请黄老师用热缩片带领同学们去“领略”垃圾世界,“探索”垃圾分类的秘密。课堂上,黄老师用超实用的垃圾分类知识,带领同学们区分并正确回收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

  热缩片,是现在较为流行的一种手工艺。它通过一种先在加热后会收缩的胶片上画画,而后高温作用下,胶片发生扭曲,从而制成各类小玩意。课堂上,通过黄老师的示范,同学们把自己设计的垃圾分类小使者,经过勾线、填色、打孔、修型之后,做成了各种垃圾分类的钥匙扣和手机链,甚至是项链,一个个都爱不释手,甚是可爱。

标签:垃圾分类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