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走进良渚街道港南村 开启不一样的农村垃圾分类之旅

“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第三站

2017-08-18 18:27: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陈秋杰)今天上午,“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第三站来到余杭区良渚街道港南村,假日小队成员们走出教室,在港南村里学习农村垃圾分类方法——干湿分离“二分法”。

  近年来,随着余杭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的不断深入,良渚街道以打造“美丽良渚”为目标,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推广活动。自2015年9月起,港南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如今已实现全覆盖。

  今天的活动中,小队成员们首先来到了港南村文化大礼堂,在这里学习农村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港南村妇联主任洪丽萍告诉队员们:“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才能达到废物利用的这一资源转换目标。”

  据洪丽萍介绍,良渚街道村委会通过印发宣传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设置分类公示牌等方式,为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向村民统一发放分类垃圾桶,鼓励村民将生活垃圾分为“可腐烂物”和“不可腐烂物”,并投入相应类别的桶中,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

  随后,小队成员们走进农户的家,体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过程。据了解,村里挨家挨户进行了垃圾分类方法的培训,每天安排清运人员上门收取垃圾。今天的活动中,小队成员们还现场观看了清运人员上门收取垃圾、按类投放于垃圾车直至离开的流程。

  活动最后,闲林小学田宏烨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生活环境会更加美好。”

  下周,“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将继续在余杭区良渚街道开展假日小队活动,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旅途等待着你呦!

  “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走在前往港南村的路上

   小队成员们欣赏港南村美丽街道

  小队成员们在港南村文化大礼堂学习农村垃圾分类知识

  小队成员们在港南村文化大礼堂学习农村垃圾分类知识

  走进农户的家,交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过程

   四季青小学204班环保小分队体验“垃圾分类”旅程

  “飞翔小队”亲子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假日活动

  “阳光小队”我最阳光!

  “葫芦娃小分队”成员

  “垃圾分类”假日小队活动第三站结束啦

标签:垃圾分类 假日 编辑:孙璐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