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焦点新闻

走进良渚街道新港村 看小微水体如何成为村中美景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第六期

2017-08-22 09:49: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上周,假日小队来到良渚街道港南村,学习了农村垃圾干湿分离“二分法”,并走进农户的家,观摩了该村源头做起的垃圾分类工作。本周五,假日小队将再次来到良渚街道,前往与港南村相邻的新港村,开启新一期探秘之旅。

  新港村,村内有大小池塘17个。今年年初之时,全省吹响了“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的号角,新港村则重点关注小微水体的整治。全村村民群策群力,通过对池塘进行清淤、生石灰消毒,整治池塘周边环境、清理建筑垃圾,种植水生植物等办法,建造小微水体循环系统,让“死水”变成“活水”,不仅提升全村的水质环境,更营造出了水清岸绿的美景。

  活动当天,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将在新港村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新港村小微水体整治工作方面的独创经验,并前往新港村4组、11组附近的池塘,观看村民自行建造的小微水体循环系统运作流程。

  除此之外,在活动的进程中,队员们还可以看到新港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垃圾处理流程、家庭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

  良渚街道新港村探秘之旅即将启程,报名通道马上开启!想知道本期假日小队活动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收获吗?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开始假日小队活动吧!

  活动时间:8月25日

  活动地点:良渚街道新港村(成功报名的小队将收到集合短信,内附详细地址)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于约定时间在活动地点门口集合,了解相关活动内容后开启行程;

  2、了解“小微水体”知识:在现场,小队成员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小微水体”相关知识,了解新港村在“科学治水”方面的创新之举;

  3、观看小微水体循环系统运作流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习水生植物在改善水质方的作用,了解到小微水体循环系统运作方式和原理;

  4、“垃圾分类”知识充电:在这个环节中学习优化垃圾处理流程、分类家庭生活垃圾的方法。

  5、快乐返程:带着对小队活动的收获,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走进良渚街道新港村看小微水体如何成为村中美景”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活动说明:本次活动招募40名假日小队成员,报满即止!每个小队成员都需要在后台注册并报名,成功报名的小队将收到活动集合时间、地点短信通知。

  详情咨询: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陈老师0571-85310331/15168276270。

标签:假日小队 编辑: 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