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调查:三门县环港公路两侧倾倒50余吨固废 目前已清理
2018-02-13 11:24: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季建荣

  浙江在线三门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 季建荣)“有人在海游港边环港路偷倒大量垃圾,大多为附近企业倾倒的工业生产固体废弃物,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从来没有人来管理过。” 近日,连续有三门县多名网友向本网0571-85310331进行反映。

3.jpg

装有大量废弃物的化工桶被倾倒在环港路边

  为此,记者在1月30日进行实地踏勘。当走到兴国路与朝阳路之间的环港路时,记者远远地就闻到了一股恶臭味。在现场可以看到,整条环港路的两边,化工桶、服装公司生产的边角碎料、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固废散落在地上。

  当地村民陈师傅说,这里出现垃圾是在去年开始的,有时中午时分可以看到有人开着小型三轮车来倒废物,但大部分还是晚上运来偷倒的。

  当天下午一点,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有人开着小三轮翻斗车在倾倒碎布料。

6.jpg

服装厂的边角碎料就这样倒在路边(图中小车刚刚倒了一车)

  根据现场情况,本网以新闻调查函的形式向三门县环境保护局反映了此事。

  2月9日,三门县环境保护局调查反馈:经查实,三门县环港路道路两侧确实存在大量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一般工业固废。

  另外,道路两侧还零散地丢着二十余只化工桶,经三门县环境保护局现场分析,这些化工桶属危险废弃物。

  三门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章程告诉记者: “经过现场调查,这里被人为倾倒的固体废弃物总量大约有50余吨,其中,一般工业固废为三门湾工艺有限公司所倾倒,约30吨左右,我们现在已经责令该公司于15个工作日内进行清运。”

  “这么多的废弃物被偷倒在这里,之前是否有接到过群众的反映?在日常的巡查中,是否有发现过?”记者问道。

  章程表示,“关于偷倒废弃物一事,在我们政务网上也看到有群众来过反映过,同时我们也去过现场,并和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沟通协商清运的事,但是,目前最大的难题还是垃圾没地方去,现在管委会已与外省一有资质的企业取得联系,并于近日将所有的固废运送至该公司进行处理。”

2.jpg

现场满地都是生活垃圾以及工业废弃物

  截至记者发稿时,三门县环境保护局已与三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门县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对现场的固体废弃物清运进行联合执法,目前已经清运完成,对属于危险废弃物的化工桶也进行了收集,并暂存于浙江三门恒康制药有限公司危险物仓库。

  同时,三门县环境保护局表示,将对随意丢弃化工桶一事进行深入的追查。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