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奔跑吧,环保小卫士”暑期特别活动火热开“跑”!

发布时间:2018-07-09 16:36: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今天,一年一度的“浙江环保小卫士”暑期特别小队实践活动伴随着杭州的高温再次火热开启。作为“奔跑吧,环保小卫士”系列活动的第一天,围绕“绿水青山总关情”主题,来自杭州夏衍小学、学正小学等学校的30余位环保小卫士以小队活动的形式在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的“科技+”青少年科普训练营(以下简称科技+)中开启闯关互动。

  去年环保小卫士在贴沙河畔、在西湖博物馆、在“五水共治”主题公园……挑战“高温”;今年“浙江环保小卫士”与共青团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工作委员会合作推出“奔跑吧,环保小卫士们!”暑期特别活动,融入“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当前热点环保话题,在实验室中开启环境科学知识“充电”之旅。

  简短的破冰小游戏后,环保小卫士们进入实验室领取闯关地图,迅速投入了挑战中。他们需在规定的时间里找到地图上标注的八个闯关仪器,动手操作并在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其原理。

  在闯关地图上,记者看到了窥视无穷、弹性碰撞球、梦幻点阵、同自己握手、辉光球和飞机升力等项目,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科技+”的活动负责人周炎振告诉记者:“这些闯关项目里蕴藏了丰富的光学、力学、电学、数学等多种知识,互动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主要还是希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习。”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是孩子们,许多家长也都“玩”得不亦乐乎。

  “‘五水共治’说的是哪‘五水’?”“我们常说的垃圾分类到底分哪几类?”离开了“科技+”的星空教室,一堂趣味环保课开启了环保小卫士的环境科学“头脑风暴”。

  夏衍小学清风小队的几位带队家长今天也在后排听讲当了一回学生,她们告诉记者:“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科普课非常有必要,这些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理的小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很多连我们家长都不太清楚。”

  妈妈们纷纷表示,平时在家中也会让孩子把可乐瓶、废纸箱等可回收垃圾单独存放,但还是缺少对于垃圾分类的系统化教育,本来也许只是为了完成学校布置的暑期社会实践任务来参加活动,而活动过后,却深深体会到了家庭环境教育的重要性。

  随后,在“科技+”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环保小卫士与爸爸妈妈一起动手,用棒冰棍、卡纸等材料制作风帆车,用巧手匠心让废旧物品“变身”酷炫科技小制作。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环保小卫士;理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科技;小队;垃圾分类;绿水青山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