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遂昌一活性炭企业设施简陋 气味刺鼻 现已被责令停产整治

发布时间:2018-07-20 06:22: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近日,浙江在线接到网友反映,称位于遂昌县云峰街道龙口村靠近濂溪的一家活性炭企业,厂房设施简陋,污染物处理设备缺失,生产环境十分恶劣;生产时排放大量刺鼻性气体,对环境造成污染。

W020180718572691578145.jpg

  “遂昌松宇活性炭有限公司”3股烟雾外排

  接网友反映后,本网记者第一时间赴现场调查采访。

  从不远处俯瞰,可以看到网友反映的这家“遂昌松宇活性炭有限公司”:两根高耸的大烟囱矗立其中,其中一根不断飘出青烟;多处砖混结构的简易厂房顶部,同样有源源不断的烟雾飘出。

  靠近企业,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走进企业车间,只见一台回转窑正在运转,一侧燃煤锅炉冒出的浓烟呛得让人难以呼吸。而在回转窑所在区域,厂房是上世纪90年代搭建的木质人字框架加盖石棉瓦而成,顶部许多石棉瓦早已经破损掉落,木头框架腐烂发霉,破败不堪。

W020180715664546302071.png

  厂房一角

  在极为简易的“厂房”地面区域,凌乱分布着多个大小不一的敞开水池,均储存着墨黑色的强酸性污水,部分酸水池腐蚀十分严重,一些地面流淌的墨黑色污水呈强酸性,大多污水池没有覆盖酸雾收集设施。

W020180715664546405351.png

  地面流淌酸性污水

  记者核查得知,遂昌松宇活性炭有限公司所在地块为工矿用地,占地面积7143㎡,属龙口村集体所有。该公司自1991年建成投产以来,均是通过交付一定租金的形式取得该地块使用权,至今未办理合法用地手续。

  对于企业周边弥漫的刺鼻性气味,企业负责人朱松法这样解释:“因为这块地已经纳入征迁范围马上就要拆了,这段时间环保意识确实没那么强。”

  朱松法强调,平时自己企业的所有废气、粉尘都是通过一台静电除尘装置进行处理的。企业的污水也都是循环使用的。

  对此,本网特聘环保专家、注册环评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邓云耀直言:“正常情况下,企业在活性炭生产过程中清洗产生的废水是没办法循环使用的;而静电除尘装置只是针对烟尘颗粒物进行处理,并不能处理酸雾。”

  截至发稿前,遂昌县环保局就“遂昌松原活性炭有限公司”的调查情况回复本网:“由于企业比较老了,确实存在废渣堆放不规范、废水跑冒滴漏、废气收集不完全等现象,目前环保局已经责令企业停产整治。”

标签:活性炭;烟雾;污染物处理;厂房设施;酸雾;静电除尘装置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