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智取趣味桑蚕大比拼 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2 17:59: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德清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白鹭为伴、青山相依,昨日,美丽乡村游园会、白鹭归巢、帐篷夜宿等活动为参赛的绿色家庭留下绿色生态回忆。今天上午,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的团队赛项目——趣味桑蚕大比拼在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万鸟园精彩开启。(专题: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地禹越镇,是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这里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资源也造就了大片桑蚕种植基地,形成独特的民俗。禹越镇党委书记胡国忠告诉记者:“在禹越镇举办生态运动会,对于禹越镇百姓的生态环境意识的进一步提升有很大帮助,也让参与活动的环保小卫士了解到更多禹越镇的生态文化特色,让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更加注重环保实践。”

  今天的趣味桑蚕大比拼环节,结合了桑蚕文化中“蚕—结茧—蚕茧—蚕蛾—缫丝—织造—染整”制作流程,模拟对应蚕宝宝从生长到变成丝绸的过程,设有指压板大作战、蚕宝宝竞速赛、蚕茧绕绕绕、丝绸作画4个趣味闯关项目。这4个项目不仅挑战了环保小卫士们个人的运动能力,更是考验了各个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分工后的环保小卫士队员们结合自身的长处参与相应的项目,指压板大作战中,参赛队员通过接力赛的形式来回奔跑,在家长、孩子共同合作之下完成闯关;丝绸作画项目中,参赛队员用绘画的方式向家长传递环保词汇;蚕宝宝竞速赛现场,现场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每个队伍各有各的“战术”,代表五个队伍的五只“蚕宝宝”迅速位移的萌态也让观众们拍手大笑。

  白鹭队的队员郅承霖告诉记者:“刚刚参加了‘蚕茧绕绕绕’项目,除了好玩以外,我也在这个环节里了解了蚕宝宝结茧的过程。”郅承霖的家长分享道:“这几个闯关环节设置的很好,把蚕宝宝的成长融入游戏中,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家长,都有很大的收获。”

  结束趣味桑蚕大比拼环节,两天项目赛结果正式出炉,“喜鹊队”“白鹭队”“黄鹂队”分别获得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第一、第二、第三名。当然,参与本届生态运动会的的环保小卫士们在活动中收获的不仅是奖品与奖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新的朋友、新的知识,我们明年再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禹越镇;桑蚕;白鹭;运动会;浙江;美丽乡村;生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