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第一季度 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7.1% 空气优良率同比上升27.7%

湖州南浔:全力推进行业整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04-30 16:53: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罗玉妹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罗玉妹)良好的空气质量是一方山水最重要的底色,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的空气质量,南浔坚持从源头抓整治,创新实行环保标准化管理模式,积极开展木业、漆包线、印染、电镀等行业整治,全方位、全行业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浔分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南浔PM2.5平均浓度为44μg/m3,同比下降37.1%;空气优良率为90.4%,同比上升27.7%,均位列湖州市第二名。

微信图片_20190430141032.jpg

参观南浔区木业整治示范企业

  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在湖州市召开2019年度打赢蓝天保卫战培训班。

  培训期间,重点参观了南浔区木业整治示范企业——浙江永保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的涉油漆工艺车间、产品晾干车间、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设备,现场体验了废气收集处理效果。据悉,该企业以木业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契机搬迁入园,同步提升生产工艺和装备水平,采用了封闭式喷漆房、选用了低挥发性的水性漆、零醛胶,从源头上控制废气产生量,相比同规模未使用水性漆零醛胶的企业,永保家居VOCs年产生量减少13吨,排放量减少2.7吨。   

微信图片_201904301410331.jpg

废气治理设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浔区采取“关停淘汰一批、搬迁入园一批、提升整治一批”的方式推进木业行业整治,先后关停木业企业3498家,整治提升501家。截止2018年底,全区木业企业总产值132.4亿元,总税收4.2亿元,新增产值55.4亿元,有效削减VOCs排放量约2400吨。

标签:整治;南浔区;空气质量;示范企业;浙江;管理模式;湖州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