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启动仪式在德清举行

奏响绿色音符 共唱“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9-08-08 22:43: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摄制 叶振宇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今天晚上,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启动仪式在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举行。围绕"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来自全省的百户绿色家庭共享盛会。

webwxgetmsgimg (2).jpg

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启动仪式现场

  600余个墩岛散布湖面,1000余条港汊纵横交错,还有800多种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作为本次音乐聚会的举办地,下渚湖以其独特的天然环境和原始湿地风貌,早已成为了鸟类的天堂、植物的殿堂、孩子的课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在此欢聚一堂。专题: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启动仪式在德清举行)    

  湖州,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自2015年起,依法将每年的8月15日设为"湖州生态文明日"。五年来,湖州市全力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推动湖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webwxgetmsgimg (4).jpg

举办地下渚湖的美丽风光

  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向现场的绿色家庭、环保公益人士及媒体朋友表示感谢:"十四年来,湖州坚定不移举‘两山’旗、打‘两山’牌、走‘两山’路,生态文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希望人人都成为"绿水青山的关注者、污染防治的监督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表示将向全国宣传推广湖州"生态+电力"的先进做法,助力湖州早日建成"两山"理念实践的样板地、模范生。

  "这不仅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生态盛会,更是发出‘美丽浙江’的湖州声音。"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总编辑周天晓代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生态音乐节这一有意义的活动,积极发挥党媒舆论引导和新媒体传播服务的力量,将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唱出去,希望大家将这两天收获的环保正能量、环保理念传递出去,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提高生态环保意识。

  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带来了德清的欢迎与问候:"为了守护好绿水青山,我们在全国率先实施了生态补偿机制,创新推行了‘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根管子接到底’,成功创建了全国生态县、全国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顺利实现了‘五水共治’五夺大禹鼎。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垃圾分类、农旅结合等方面做深文章。" 

  为了让绿色生态理念更深入人心,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绿水青山的关注者、污染防治的监督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湖州通过平台推送"绿色生活 美丽湖州"一级指令键,将"任务"发送至了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和南太湖新区,其中德清收到的指令为"绿色消费"。"生态绿币"作为湖州创新推出的激励举措,只要治理环境有功,就可以获得相应数量的绿币,在启动仪式上共有七户绿色家庭代表获得奖励。

  同时,在流域水环境保护方面,德清县与余杭区签定的《东苕溪流域水环境补偿机制协议》也在启动仪式上被纷纷点赞,两地自2018年起共同设立水环境补偿资金1500万元,专项用于东苕溪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等,共护江河水,共享苕溪美。

  当晚,随着《美丽浙江》的音乐声响起,本届生态音乐节拉开序幕,这也是用歌声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所开展的"共庆生•同献礼——我为祖国献首歌"大型网友互动活动。现场多位歌手激情献唱,通过"地球你好"、"美丽家园"、"梦想天堂"三个篇章来诉说环保理念,与所有热爱环保的人士共同奏响"美丽浙江"最强音。

webwxgetmsgimg (3).jpg

  激情洋溢的生态音乐节现场

  "浙江省生态音乐节"作为我省展现地方生态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是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打造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标签:湖州;音乐节;生态文明;启动仪式;浙江省;生态;绿色生活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