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整治“低散乱”企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累计关停淘汰104家“低散乱”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29 16:47: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郑茹茹 朱智翔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郑茹茹 朱智翔)生态,是丽水最宝贵的资源、最明显的优势。作为丽水生态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低散乱”企业坚决说“不”。

  今年2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暨“低散乱”整治提升工作大会,明确细化落后产能企业淘汰关停的名单,包括属于国家、省、市各级产业指导目录中限制类和禁止类产业的项目,以及纺织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造纸、化学纤维制造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八大高能耗行业项目和《关于印发〈丽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中严禁新增的钢铁、电解铝、铸造、水泥等产能项目的企业。

“低散乱”整改工作小组在企业现场核查整改情况(麻静玲摄).jpg

“低散乱”整改工作小组现场核查整改情况(麻静玲 摄)

  此外属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准入负面清单(试行)》限制类、禁止类项目,以及开发区化工、新材料、冶金等领域项目和工艺负面清单的企业,也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淘汰关停的行列中。

  截至目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累计淘汰关停104家“低散乱”企业,在产业源头上减少污染,推进经济动能转换,坚决护美“绿水青山”。

工作人员责令丽水麦杰圣家具有限公司关停搬迁(麻静玲摄).jpg

现场下发责令关停搬迁通知书(麻静玲 摄)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未来开发区将坚持整治淘汰与转型提升同步推进,通过帮扶提升一批,倒逼规范一批,关停淘汰一批,力争2019年整治500家“低散乱”企业,盘活土地1500亩以上,全区工业亩均税收同比增长12%以上,坚持整治淘汰与转型提升同步推进,实现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和规范升级,促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丽水;低散乱;浙江;关停;淘汰;整治;清单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