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人大代表沈文松:为百姓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0-03-19 16:48: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伟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清县人大代表、新安镇新桥村党支部书记沈文松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说:“在疫情面前,身为人大代表、村干部,一定要担起责任,为百姓的生命安全负责。”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沈文松第一时间带领村干部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先锋队”,带头挨家挨户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和政策,耐心解答群众关于疫情方面的问题。他说,“刚开始,很多老百姓没有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值得欣慰的是,在我们反复宣传解释后,大部分百姓转变了意识,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右一.jpg

沈文松头挨家挨户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和政策(右一)

  疫情期间,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也是沈文松一直挂在心头的事,他担心百姓随意丢弃口罩,造成二次感染,便早早地在村委设置了两个红色垃圾桶,分别用来装有无感冒症状人群的废弃口罩。

  “范阿伯,用过的口罩你就放在袋子里打个结,到时候我们村里的人会上门收的,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70多岁的范阿伯笑着连连点头。沈文松和其他村干部一边检查垃圾分类,一边跟村民交代着。“主要是村里年纪大的老人,平时走路也不利索,那我们村干部和志愿者就帮忙把这个特殊垃圾带带走,也不是什么大事。”事无巨细,沈文松总是能考虑得很到位,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虽然目前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沈文松依旧没有放松,“不到疫情解除的那一天,我们不敢放松警惕,这关乎到每一个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因为心里装着百姓,即使再苦再累,他也尽力去做,努力为百姓的生命安全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标签:疫情防控;肺炎疫情;人大代表;德清县;新安镇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