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莫侥幸!非投放时间乱丢垃圾会被拍下来 杭州社区上线垃圾分类监督“智慧武器”

发布时间:2020-05-15 15:44: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随着绿色生活理念的推广,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资源循环的重要性,垃圾分类逐渐成为杭城百姓们居家的生活习惯,“定时定点”投放也在各个社区推行开来。

  在杭州湖墅街道仁和仓社区,“定时定点”投放时间设置为6:30-8:30和18:30-20:30,其他时间段,这个投放站点则“撤桶”、打扫干净,成为居民们的垃圾分类科普场所。

  为了有效监督社区的垃圾分类质量,仁和仓社区引进了三套垃圾分类监控设备,不仅能够实时监控居民的分类投放情况,在发现非投放时间内丢垃圾的情况时,还可以及时远程“喊话”。

微信图片_20200515100400.jpg

  垃圾投放时间内,专管员站在垃圾桶边指导大家的垃圾分类 陈婷/摄

  仁和仓社区党委书记钟同剑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共有四位专管员的手机实时连接设备,居民投放不规范,手机会第一时间收到消息提示,专管员进行实时提醒,拒不纠正的会回放截图留下‘证据’,后期上门进行面对面的纠正引导。”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大部分居民都能在规定时间内规范投放。垃圾分类监控设备的使用节省了不少现场监督的人力成本,远程也能实时查看现场情况。”仁和仓社区城管陈晓娟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5151004001.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1004003.jpg

  乱丢垃圾的行为都被监控拍摄下来并传送到专管员的手机上 受访者供图

  目前,该设备已有效监控乱投放事件6起、成功劝阻3起。对于经语音提醒仍不配合的业主,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对其进行面对面的教育提醒。

  接下来,仁和仓社区还将继续探索“智慧+垃圾分类”,并结合投放点设施设备改善,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标签:垃圾分类;专管员;定时定点;绿色生活;浙江;投放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