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动手DIY 动脑巧分类 看娃秒变“垃圾分类大神”

发布时间:2020-07-22 10:52: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敏)近日,为了丰富暑期社区工会少年儿童娱乐活动,增强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质量,杭州余杭新塘社区邀请了二十余名小朋友结合工会“小候鸟DIY蛋糕制作”,给小同学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公开课”。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934.jpg

  分类小课堂

  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作为“小老师”给小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种类有哪些、垃圾分类的危害和好处等小知识。还拿着四色分类桶道具分发卡片与每一位小朋友们开展问答互动,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参与度,通过此次课程,大家都表示回家要监督家长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938.jpg

  DIY分类

  课后,小朋友们开始了DIY蛋糕制作,老师在讲解蛋糕制作过程的同时介绍剩余的材料是什么垃圾,应该如何投放。分胚、打奶油、定造型、上水果等小手一直忙个不停,还不停招呼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打配合。一个个美味的蛋糕制作好后小朋友与家人一起将制作剩余的材料进行分类,最后打包蛋糕与家人分享自己的制作成果。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增强了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提高了小朋友和家长垃圾分类意识,丰富了少年儿童假期生活、融洽了居民家庭氛围,最后我们给参与分类的大朋友、小朋友点个赞。


标签:垃圾分类;分类;社区垃圾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