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平湖曹桥街道:委员连心角,1+1>2

发布时间:2020-08-01 15:25: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国林

0A2A5484.JPG

0A2A5354.JPG

  浙江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金国林)7月31日,曹桥街道“1+1”委员连心角启用仪式暨市政协曹桥街道委员小组与第二界别活动组组团履职活动在石龙村沙浜先锋站举行。市政协第二界别活动组(民进、无党派)委员,市政协曹桥街道委组委员,曹桥街道村镇建设管理办、农业农村办负责人和石龙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汤建萍和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陶熠旻莅临指导。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了委员履职新途径,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担当。

0A2A5480.JPG

0A2A5339.JPG


0A2A5392.JPG

0A2A5447.JPG

0A2A5467.JPG

  市政协曹桥街道委员小组组长戈浩强、市政协第二界别活动组组长方卫东分别介绍各自委组、活动组的情况,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市政协副主席汤建萍、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陶熠旻为“1+1”委员连心角揭牌;市政协第二界别活动组(民进、无党派)委员孟强、市政协曹桥街道委员小组委员戴正秀作表态发言。

0A2A5399.JPG

0A2A5406.JPG

0A2A5433.JPG

  市政协副主席汤建萍指出,本次活动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创新举措,活动主题选得好、场所好、议程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大步。汤主席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一以贯之,强联动;二是一心一意,助发展;三是一往无前,创新优。

0A2A5502.JPG

微信图片_20200731171407.jpg

微信图片_20200731162941.jpg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沙浜先锋站、“1+1”委员连心角,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石龙村周家浜,实地开展民主监督和协商。石龙村党总支书记施夏明向大家介绍了周家浜村级公路的基本情况,委员们纷纷提出意见与建议:“若要富、先修路”,农村道路窄小,汽车只能勉强单向通过,对于村民出行和经济发展都带来很多问题,对于出行量大的道路要优先做好拓宽;现在这些村级道路都是一半水泥路,一半是三合土、建筑垃圾堆积出来的,不仅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道路中电线杆线林立,道路破损严重,对群众日常出行多有不便,希望街道做好这类狭窄路面及建设标准低的道路统计,合理安排进行拓宽改造;现在这些道路在绿化亮化工程方面都未完善,在改造中也要考虑进去……

0A2A5517.JPG

  为进一步发挥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作用,压实委员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的履职责任,会上还梳理形成了5个领办项目,分别是:村级道路提升项目、农村文化共建项目、法律援助服务项目、艺术培训项目、新居民子女教育学堂项目,切实为基层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通过开展结对共建组团履职活动,开启了新时期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丰富了履职内容,创新了合作模式,让委员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展现新时代新样子。

  “1+1”委员连心角,组团推进委员履职向基层延伸,向问题攻坚,拉近距离、务求实效。

  “1+1”含义:第二界别组与曹桥委组1+1;委员组团履职工作1+1;攻坚破难1+1;最终达到1+1>2的工作目标,让政协委员成为党委政府、村社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1+1”委员连心角标准化建设:一项服务承诺、一名联络员、一套工作制度、一份连心项目、一本连心笔记,“五个一”标准化建设要求。

  “1+1”委员连心角总体分布:石龙村、野马村、孔家堰村、九里亭村、曹桥村、章桥村、严家门村7个村及相应先锋站。

标签:曹桥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