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回音壁|小区绿化带堆放大件垃圾?杭州拱墅城管回应:三天内完成整改

发布时间:2020-08-19 08:22: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8月15日,浙江在线披露了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街道拱北小区大件垃圾集置点占用小区绿化带的问题,引起各方关注。垃圾分类曝光台|蚊虫与杂草落叶齐飞 小区绿化带竟成大件垃圾集置点?

1.png

  绿化成为大件垃圾集置点(记者 陈婷/摄)

  针对曝光情况,8月18日,杭州市拱墅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查看,对于绿化带长期堆放大件垃圾、生活垃圾的问题联系了蚕花园社区及物业单位。

  目前,杭州市拱墅区城市管理局针对该曝光问题进行了回复,整改时间及方案如下:

  1、针对被投诉点位上的对方的大件垃圾,于18日完成清理工作;

  目前已完成被曝光点位的垃圾清理 (拱墅区城管局供图)

  2、针对被占用的小区绿化带,于19日完成被占用的废弃绿化带的绿化补种;

  3、针对小区大件垃圾的投放问题,在小区内规划专门点位进行围挡加装,避免大件垃圾露天外露影响美观,该项工作将邀请施工队伍进行现场测量,于20日完成围挡加装;

  4、针对小区大件垃圾集置点的长效维护,由蚕花园社区督促物业加强管理,确保大件垃圾的及时清运。

  截至记者发稿,该小区已组织人员完成投诉点位上的垃圾清理工作,后续绿化补种、围挡加装进展情况如何,天目新闻记者将跟进报道。

  记者手记:
  2019年以来,“垃圾分类”一词多次“登上热搜”。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来源于对绿色生活的关注、对环境提升的渴望,以及对社会资源循环使用意识的觉醒。

  继上海以后,浙江也宣布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正式施行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体系的建设上不断推进与完善,不可否认,这迈出了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的一大步。但从网友的投诉情况来看,在个别小区,却也存在着表面整洁美丽,偏僻角落里垃圾堆放、蚊虫遍飞的天壤之别现象。

  8月15日,天目新闻针对杭州拱墅区拱宸桥街道拱北小区存在的大件垃圾随意堆放问题的报道引起了网友共鸣,说明这个现象的确存在于不少小区。

  小件垃圾的分类及时收运清理,大件垃圾却堆放在小区角落,这样现象的出现让小区角落变得更为鲜为人去,让偏僻绿化带变成了积攒灰尘的地带,更是彻底违背了垃圾分类的初衷。

  垃圾分类的本意是处理好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任何一处垃圾堆放点都应该“在阳光下”,经得检查与监督,才能真正助力生活垃圾分类质量提升,人居环境不断向好。

标签:大件垃圾;绿化带;拱墅区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