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回音壁|湖滨步行街前端垃圾分类质量不佳 管委会:意识到问题 将加快整改

发布时间:2020-08-20 08:20: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8月16日,天目新闻披露杭州市上城区湖滨商圈垃圾混投放、公共垃圾桶设施明显损坏的问题。(垃圾分类执行不到位 杭州湖滨商圈垃圾混投放情况严重)8月18日,杭州上城区湖滨步行街管委会对此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在湖滨商圈,每家餐饮店经过店内初次分类后,会在规定时间内将垃圾送至地下室内的垃圾房中。在这里,垃圾房保洁员会进行二次分拣,再统一送往清运车的直运点位上等待运输。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过程中存在着餐饮店分拣与保洁员的二次分拣两个环节,而后续等待清洁直运的垃圾中分类准确率仍然较低,则直接体现了餐饮店源头分类的粗糙。

1.png

  湖滨步行街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为了缩减垃圾深夜堆积的时间,湖滨街道管委会联系了相关物业,调整垃圾房保洁员进行二次分拣、转运的时间——即日起,餐饮店垃圾出库的时间由12点提前为11点,为二次分拣增加了时间,清洁直运也将在凌晨2点前完成。

  不过,不可忽视的是,湖滨商圈餐饮店数量基数较大,加之节假日、周末人流密集,产生的垃圾体量巨大。增加二次分拣的时间仅可作为“缓兵之计”,要长久地实现垃圾分类质量提升,还需餐饮店从源头做好分类,否则,光靠3-5名的保洁员徒手为这上百家餐饮店产生出来的巨量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实是难如登天。

  对于分类质量不佳的现象,湖滨步行街管委会工作人员郑蔚解释道:“今年以来,湖滨商圈的餐饮店经历了大面积调整,过去的分类宣传需要从头再来。近期,管委会将开启垃圾分类进商铺的宣传,还计划召开一场商户座谈会,邀请分类准确率高的商户进行经验分享,争取推出湖滨步行街的垃圾分类质量提升方案。”

  对于垃圾分类质量的提升、整改进度,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很快见成效”。

2.png

  问题垃圾桶进行了更换 (湖滨步行街管委会供图)

  除此之外,针对龙翔服饰城附近公共垃圾桶损坏的问题,上城区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郑丹表示,已督促湖滨步行街管委会进行第一时间更换。

  “接下来,上城区城管局将在垃圾分类执法行动中加大查处力度,在软宣传与硬执法相结合的过程中,促进问题整改与提升。”郑丹说道。

  湖滨步行街的垃圾分类质量何时见成效?天目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标签:湖滨;垃圾分类;步行街;垃圾桶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