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富阳胥口镇“三分法”助力垃圾分类 分类准确率提升了还有花盆拿!

发布时间:2020-08-29 18:56: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妙春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妙春)今年以来,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全面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实行党员干部带头分、垃圾收集员协助分及发动村民主动分的“三分法”。

  据了解,胥口镇共有45名垃圾收集员,在上门收运、检查督促中,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垃圾分类准确率。

  在垃圾分类硬件配套设施方面,目前,胥口镇已完成所有垃圾桶的新标志更换,避免了村内出现杂色桶而分类不清的问题。

  此外,胥口镇已在各村实现垃圾分类集置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全覆盖,并将集置点场所等在公示牌上进行标明,让村民知晓“垃圾分类有场所、垃圾分类有去向”。

W020200829384827668268.png

  富阳胥口镇供图

  除了硬件配齐,各村还想出了不少“妙招”。如灵苑村购置了花盆七件套、五件套作为村民分类的奖励,鼓励村民打造美丽庭院。未来,灵苑村还将采购智能化分类系统,助推村庄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

  据胥口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胥口镇计划在葛溪村设立垃圾分类主题展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馆内用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增加互动感,帮助更多居民在这里学到知识,展馆预计于今年9月至10月向公众开放。


标签:垃圾分类;胥口镇;垃圾收集;杭州市责任编辑:黄玉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