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富阳区常安镇东风村文化礼堂举办“回乡讲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16:4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恬怡

微信图片_202009011513341.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1513342.jpg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李恬怡)为充分提高东风村广大村民对垃圾分类方法的了解和掌握,更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东风村市民学校文化员邀请常安镇社区教育学校柴老师为村民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课。

  柴老师曾在东风村工作过,对来听课的大叔大妈分外熟悉,因此课堂气氛轻松融洽,仿佛“聊家常”一样。柴老师用村民们听得懂的家乡话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什么是垃圾?垃圾分类有哪些好处?生活垃圾怎么来分?并为村民们现场展示了生活垃圾的分法。最后柴老师用一句话概括了垃圾分类的具体分法,“会腐烂的是易腐垃圾放绿桶;可以卖的是可回收物放蓝桶;有毒的是有害垃圾放红桶;不会烂的、不能卖的、没有毒的是其他垃圾放灰桶。”村民们一听,蛮顺口、蛮好记的,读一遍就记住了。大家觉得这样的上课方式很接地气,容易接受,回家后能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不容易出错。

  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理解实施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将“垃圾分一分,村庄美十分”的观念植入人心,从而推动各村环境不断的美化提升,使我们的杏梅小镇越来越美!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徐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