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为供排水体系提供坚实保障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04 16:41: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学庆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徐学庆)9月4日上午,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水务集团设立的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正式揭牌。作为杭州市首家政企联合的水务行政执法机构,该办公室有效整合了杭州市水务管理、行政执法和企业监管等职能,为进一步推进水务行政执法工作有效开展,建立安全、有序、优质的供排水体系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819.jpg

  安全优质的自来水和高效规范的供排水体系是关乎社会公共安全,保障生产生活用水的民生大事。多年来,市综合执法部门、水务集团坚持加强城市供排水设施的保护,通过水务稽查人员日常巡检,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抄告执法部门,执法部门第一时间介入查处,基本形成执法监管联动工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805.jpg

  设立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水务集团驻点办公,与水务稽查人员联合检查,就是为了统筹协调企业日常监管和执法监督查处形成高效合一。通过建立问题发现机制、问题上报机制、执法监管协调机制、快速应急处置机制等,预防和减少损坏或危害供排水设施行为的发生,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正常用水。这一创新举措既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服务企业、创新管理模式的有益尝试,更是市水务集团在市区水务一体化改革进程中对标“头雁”标准、提升城市运营保障能力的重要实践,为全国城市提供水务行政执法的“杭州样本”。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758.jpg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将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浙江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杭州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杭州市排水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对违规排放污水、损害设施、雨水污水管混接、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危及供水设施安全、擅自开启消防设施用水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规范执法查处,切实承担起维护杭州城市供排水安全正常运行秩序的责任和担当。为杭州“一城”“一窗”建设和全市人民的安全优质用水做好保障。


标签:杭州市;行政执法局;揭牌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