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动”起来——杭州余杭中泰街道泰峰村开展七彩假日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21:08: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飞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洪飞)为了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生活,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的知识,近日,泰峰村开展“七彩假日学校”——垃圾分类和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7210620.jpg

  “喝完的饮料瓶属于什么垃圾?果皮呢?”刚一进“教室”,同学们就你一言我一语地探讨起来。在同学们充满期待和好奇的神情中,垃圾分类知识和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正式开始了。

  村委工作人员以形象生动的PPT,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相关法律条例知识宣讲,如何正确的垃圾分类等等。此外,她将垃圾分类与健康教育相结合,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更加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环保意识。

  随后,活动以“互动+游戏”的方式展开,工作人员利用知识竞答和抢答互动的趣味游戏,将垃圾分类、暑期安全、健康教育等多方面的知识融入其中,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火热。他们纷纷主动发言,向大家展示自己平时积累的丰富的垃圾分类和健康安全知识,让家长们感到惊喜和欣慰。

  “虽然放暑假了,但在家里我们也要争当生活垃圾分类小达人,和爸爸妈妈一起把各种垃圾分好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当生活垃圾分类小达人,把学到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

  在这次活动中,无论是小朋友还是陪同前来的家长都乐在其中,家长们在课堂结束后对工作人员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垃圾分类课堂也十分有趣,不是照本宣科,而是结合健康常识,听完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既要爱护自己也要爱护环境,家里的小朋友也一定会更加有环保意识。”


标签:垃圾分类;健康教育知识;生活垃圾;青少年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