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城管:强化执法保障 护航垃圾分类增速提质

发布时间:2020-10-15 17:52: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佳佳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施佳佳)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既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要事。近年来,德清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县域标杆”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垃圾分类工作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微信图片_20201015174411.jpg

  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垃圾分类工作执法主体之一,全面部署、精准发力,以“7+13”城区和镇街协同作战的奋进姿态,全面铺开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为垃圾分类工作增速提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对全县综合执法人员加大垃圾分类执法培训力度,分层次、分阶段开展专题讲座、业务能力考试、执法经验交流等活动,提高个人执法业务水平;组建普法宣教队伍,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截至目前,共组织法律法规培训30余次,共发放垃圾分类法规宣传资料15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1015174421.jpg

  与此同时,坚持人性化执法理念,始终保持"依法管理"和"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执法理念,对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相对人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条例》等依法立案查处,做到“教育一批、改正一批、处罚一批”。同时创新处罚方式,行政相对人可以选择通过朋友圈宣传垃圾分类集赞或者志愿服务进行折抵罚款,起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015174427.jpg

  此外,通过智慧化执法的方式,实现对垃圾不分类、垃圾乱投放等行为的“无缝隙监控”。据了解,德清县138个行政村二分类桶全部安装电子芯片共12.2万张,在197辆环卫作业车安装定位系统,各垃圾分收集点、资源化利用站安装视频监控362路,执法人员依托智能监管平台全天候远程监控、全时段录像回放、全数据智能分析提高执法效率。

微信图片_20201015174432.jpg

  截至目前,德清县涉及垃圾分类的案件执法案件数共3549起,全县垃圾精准分类水平有效提升,居民参与率100%,知晓率100%,精准率达85%以上。

标签:责任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