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打造全国城市管理执法样板县

发布时间:2021-02-23 15:53:19 来源:浙江在线 文/仲瑶卿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文/仲瑶卿)2月23日,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2021年度工作会议如期召开,会上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的工作情况,布置了今年工作任务,并对2020年度德清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片13.png

  “过去一年,综合执法局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年度综合考核等方面都拔得头筹,全系统多名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比武活动等荣立功绩,受到嘉奖,广大人民对综合执法工作的认同感不断增强,队伍形象明显提升,可谓载誉满满、收获颇丰。”德清县副县长王振权对德清综合执法局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图片14.png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0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综合执法局日均出动1000余人,通过优化机制、高压巡查、高频整治、借兵借力等多元举措,做到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测评点,零扣分、得满分,为全国县域第一的佳绩贡献城管力量。

  在提升县域环境方面,通过“美丽城镇”长效管理、“美丽小区”最佳实践活动、“一把扫帚扫到底”2.0模式、治水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污水零直排建设”建设等工作,使得从县中心城区到城乡结合部,从主干道到背街小巷,城乡环境面貌都得到了较大改观。

  在服务民生方面,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化非现场执法、柔性执法等创新机制。开发当事人在线查询案件办理流程、案件相关信息等功能,让群众少跑腿或零跑腿即能了解案件进程和办理结果。

  在垃圾分类方面,加大投入了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前端分类、中端运输、末端处置能力日趋完善,智慧因子、金融因子、媒体因子多途径注入,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连续两年考核优秀。

图片15.png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德清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的奋斗之年。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邱连荣表示:“开局就要奔跑”,2021年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按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把牢“1个总体目标+6个重点围绕”,即:始终锚定“打造全国城市管理执法样板县”总体目标不动摇,重点围绕中心大局、主责主业、综合执法改革、智慧管理、民生事业、队伍建设六大工作任务,实干为先、加压奋进、创新突破,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精细化、智慧化、系统化水平,加快推进全县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外,当天会议上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立强传达学习了湖州市局2021年度全系统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议、全市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动员大会和全县“聚力三进三服务 五个先行开新局”动员大会精神。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