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康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优化育苗提供推广经验

发布时间:2021-07-16 18:57: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 集约化育苗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重视。

  日前,在杭州召开的全国第十一届蔬菜规模化高效育苗技术经验交流会,就集约化育苗技术应用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以及如何推广先进实用的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实现蔬菜育苗产、学、研之间的高效链接,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进行了论证,大会还组织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杭州康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苗示范园区进行技术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16164645.jpg

第十一届蔬菜高效育苗技术经验交流会专家、学者在参观康成公司育苗示范园区

  育苗是蔬菜生的重要环节,秧苗质量的好坏与蔬菜产量或收益有着密切关系。杭州康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成公司从2011年起就是一家具有国家乙级灌溉资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浙江省首家现代农业农资、现代化工厂穴盘育苗农技术服务推广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716164709.jpg

康成公司总经理金炳胜在向专家、学者介绍育苗技术

  康成公司创始人金炳胜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示范园有100多亩,育苗基地有2万平方,每年为省内十万亩蔬菜基地提供优质的嫁接苗800万株,实生苗1000万株。”

微信图片_20210716165543.jpg

康成公司总经理金炳胜在向专家、学者介绍育苗技术

  近年来,康成公司还与浙江大学合作,打造浙江省瓜菜嫁接育苗中心,着力提升现有的育苗设施与嫁接技术,使之具备在不同季节培育茄果类、瓜类、甘蓝类秧苗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716165553.jpg

康成公司总经理金炳胜在向专家、学者介绍育苗培养基

  此外,康成公司还专门为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的学生打造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在嫁接方法、嫁接工培训,嫁接苗生产管理等进行经验推广,将基地打造成在浙江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蔬菜瓜果集约化育苗中心,特别是蔬菜嫁接育苗及嫁接工培育基地。

标签:育苗;农业科技;嫁接;浙江省;杭州;现代农业;浙江大学;推广;高效育苗技术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