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2021年“崇贤工匠”认定结果发布会暨“最美”系列职工表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16:36:07 来源:浙江在线 文 季群雅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季群雅/凝聚工匠力量,弘扬匠人精神。9月26日,2021年“崇贤工匠”认定结果发布会暨“最美”系列职工表彰会在杭州市临平区崇贤街道鸭兰村文化礼堂召开。

今天是第三个杭州“工匠日”,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杭州市设立“工匠日”致敬工匠人,对工匠精神进行坚守和传承。

image.png

“崇贤工匠”接受表彰

崇贤街道在“926工匠日”期间将开展十项系列服务活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学党史、扬精神、开新局、立新功的热情,提升广大职工的自豪感、幸福感。

本次表彰大会共认定“崇贤工匠”6名,“最美职工人”20名,在这些杰出劳动者中,有高超技艺的修表“老师傅”,有学以致用的车间“发明家”,也有真诚服务的“最美娘家人”,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们都是锐意进取的新时代领航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浙江益海嘉里食品有限公司的黄春祥将20年的时光都投入到了包装行业中,作为包装车间的主任和工程师,他一手抓车间工人队伍建设,同时也不落下个人技能水平提升,黄春祥说:“一路走来自己始终保持匠心,技术人员不善于言表,所有的热忱都投入到了生产车间中,用双手去创造正是他们的工匠精神本色。”

image.png

黄春祥作为代表发言

“每一颗螺丝钉都是保障手表正常转动的心脏。”杭州手表有限公司的张必雷是动件车间班组长,他深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手表少了任意一个零件都不会走。小到每一个零件,大到每台设备,都可能成为工作“难关”,略显枯燥的例行检查成为每日的基本工作。但每天完成重复性地工作还不够,张必雷说,即使是普通的技术工人,也知道时代在进步,要真正做好一项工作,需要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中,如此才能做出有品质的零件。

工匠不仅代表着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也孕育出了追求极致和独具匠心的品质。表彰大会上,崇贤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敏指出,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应具有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在崇贤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批骨干力量,他们立足自身岗位,在技艺传承中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

标签:工匠; 926工匠日;崇贤工匠;表彰大会;技艺;杭州市;新时代;劳动者;职工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