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竹”导低碳生活 安吉县举办“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湖州城市赛

发布时间:2021-11-25 18:16:50 来源:浙江在线 王同文/文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王同文/文)“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湖州城市赛暨“竹”导低碳生活安吉县首届竹工艺品(竹篮子竹包装)创意大赛在湖州市安吉县举行。

  活动汇聚湖州垃圾分类工作者,比拼管理技能水平,讲述垃圾分类故事,展示湖州竹文化,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湖州城市赛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湖州市文明办、湖州市分类办、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安吉县经信局、安吉县总工会、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主办。

image.png

专业知识竞答环节

  本次挑战赛的参赛代表队,分别来自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6个县区,队伍由来自不同领域的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组成。

  比赛由现场沉浸式模拟管理和专业知识竞答两部分组成,按照团体积分排名,逐出冠军队伍。

  沉浸式模拟管理环节,选手在模拟公共场所中查看检查分类情况,找出错误的分类、投放行为,再现日常工作场景。竞答环节考察以《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基础的垃圾分类专业知识,以沙包模拟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掷,各代表队踊跃表现,准确作答,展现出优异的个人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安吉队获得管理达人赛一等奖。

image.png

竹工艺品展示秀

  竹工艺品展示秀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现场展出15件以竹子为原材料的精美工艺品。据悉,今年9月安吉县举办“竹”导低碳生活竹工艺品(竹篮子竹包装)创意大赛,收到各类作品百余件,这是安吉县倡导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对《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关于“限塑禁塑”的要求的具体实践,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

  湖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市分类办副主任周继姣说:“湖州城市赛与竹文化相结合,不仅形式创新,也是低碳生活方式的一种导向,也是湖州对垃圾分类生态经济的一种探索。”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湖州以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为目标,创新推出了“湖垃圈”“铛铛师傅”等服务品牌,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建设规范、城镇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地方标准等,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湖州在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中连续2年排名第一,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设区市,为全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湖州样板”。

  “美好生活,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湖州城市赛排名:

  一等奖:安吉县

  二等奖:长兴县、南太湖新区

  三等奖:德清县、吴兴区、南浔区

标签:垃圾分类;安吉县;湖州;生活垃圾;分类;工艺品;湖州市;低碳生活;浙江省;挑战赛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