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惬意云和 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2019-10-24 14:16:43 来源:

  这里有浙江第二大人工湖——云和湖,这里仍保留着瓯江最原始的自然风光,水色澄碧,山影明秀,烟波浩缈。看雾溪流水,观安溪绿道,赏长汀美景,是所有来云和者的向往。

云和 长汀 陈忠人 摄.jpg

长汀 陈忠人 摄

  云和县龙泉溪综合治理工程(长汀至石塘大坝段)便在这仙境般的云和湖内,该段河道长13.8公里,距云和县城13公里,河道及两岸有长汀、小顺等水利风景区2处。其中“阳光沙滩 山里看海”的长汀被称为“小海南”:走进这里,阳光、蓝天、沙滩、棕榈、碧波、苍山、古道、白墙、黛瓦,一边是休闲时尚,一边是古朴静谧,游人如织却秩序井然。让人完全想象不到几年前,它还是个逐渐衰落的空壳村。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等背景下,长汀村利用龙泉溪长汀村段“高山湖泊”的景观优势,以“阳光、湖面、沙滩、音乐”为主要元素,并不定期举办沙滩音乐节、帐篷露营、烧烤野餐、书法作品展览以及瑜伽表演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潺潺的瓯江水流经龙泉、云和并滋润附近的村庄,河水清澈,悠然流淌,盈盈一水间碧波荡漾,显露着水畔古村里的慢时光。

云和 安溪.jpg

安溪

  小顺村则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尤其是抗战文化资源。近年来,随着云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小顺村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人文景观和自然资源,深入挖掘抗战文化,新建了抗战史料陈列室、抗战文化浮雕墙等,将抗战文化体现到景区建设各个方面。

  美丽河湖建设以来,云和还对安溪和雾溪进行了景观的提升。现在的安溪河道两岸柳树成荫、水草丰茂、环境优美,河道旁建了护栏和人行步道,供市民散步、健身。在雾溪河道的下游,浮云溪综合治理工程(黄桥头段)正紧锣密鼓地施工。通过建设生态堰坝和亲水平台,有效改善了雾溪枯水期水环境,并通过营造水景观,美化城区环境,形成了“坝在水下、河在林间、人在景中”的靓丽风景线。

云和 长汀沙滩.jpg

长汀沙滩


标签:长汀;安溪;抗战文化;自然风光;烟波;人工湖;陈忠;澄碧;明秀;溪流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