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的未来之城

发布时间:2019-12-12 10:35:57 来源:宁波杭州湾新区发布

  9月2日上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并围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的未来之城”这一时代命题,作出强调部署。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讲话,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杨勇,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方,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史建范、张吉青、宓永波、程恒、林利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413.jpg

  俞雷指出,随着宁波前湾新区获省政府批复,宁波杭州湾新区也进入了“前湾”时代。自2010年2月23日挂牌成立,新区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目标,狠抓招商引资和产城联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经济实力由县域功能区向省市新兴增长极迈进、产业结构由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变、发展模式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开发格局由工业孤岛向产城人融合示范区跨越,取得了明显成效。

  俞雷表示,回顾过去九年多的发展,只有不忘初心、一张蓝图绘到底,新区的发展才能行稳致远;只有上下同心、凝聚最大向心力,新区才能干成一批大事要事;只有坚持项目为本、持之以恒招大商,新区的发展才有强劲动力;只有大胆创新、全面激发体制活力,新区才能心无旁骛抓发展;只有持续放大优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区才能始终走在前列。

  作为前湾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能级,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俞雷指出,新区要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发挥核心作用。产业是宁波杭州湾新区的立区之本,是新区经济发展的引擎。要发挥现有产业优势、聚焦中高端产业、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寻求招商引资突破、培育产业发展生态,按照宁波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总体部署,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350.jpg

  新区要为打造长三角标志性战略大平台、发挥优势。要发挥国家级平台优势,用好平台政策、形成比较优势,擦亮平台金字招牌;要谋划新的发展平台,在参与推进前湾新区建设,合力创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基础上,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医养旅游试验区创建和自贸区扩区申报;要营造发展软环境,既要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又要营造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还要营造贴近群众的服务环境。

  新区要打造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成为沪浙合作主战场。要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创新沪浙合作方法方、学习国际城市品质内涵、要开创沪浙合作的新局面,发挥好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好上海,从上海的溢出效应中受益。

  新区要打造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要规划引领坚持坚守、招大引强加快建设、配套同步协同发展、创新创造与众不同。在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上创新,在旅游产品的联动上创新,在盈利创收的方式上创新。通过文旅融合,快速完善城市功能要素,打造远期年客流量超5000万人次的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407.jpg

  新区要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建设“21世纪样板小城”,具体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创新引领、产城融合、集约高效、城乡联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推进产城融合,抓好城市建设。新区要为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功能区形成发展合力。具体就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推进交通互联、要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激发最大向心力,共同推动前湾新区实现更高质量、更高速度的发展。

  就近期重要工作,俞雷也进行相关部署。他表示,要聚焦党建转作风,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聚焦发展抓产业,推动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聚焦改革提效率,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聚焦风险补短板,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要聚焦当前破难题,把民生实事落细落实。新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庵东镇及各行政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新区;杭州湾新区;宁波;融合;新区管委会;副书记;聚焦;管委会副主任;重要会议精神;党工委书记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