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整治与改造并举 颜值内涵共提升

南湖新区深度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02 07:26: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李 扬

  近日,万好家居组织人员对市场内的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动用了一辆大型挖机和6辆大型货车,花了六七个小时,终于把那些固废垃圾基本清理完成。自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治以来,南湖新区重点对万好家居、天德汽配城等大型专业市场进行整治,清理固废,改善区域环境。

  南湖新区启动了生态环境问题“百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到目前为止已排查出问题64个,主要涉及乱倒固体废弃物、餐饮店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市场环境卫生状况较差等,其中已完成整改33个。同时,新区还启动了污水零直排改造等工程,通过整治与改造,同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的颜值和内涵。

  位于南湖基金小镇三环东路一侧拆迁后的空地上,之前有人在这里堆放收集来的废品,甚至还有人在这里偷倒建筑垃圾等,环境杂乱。前段时间,南湖新区在发现这个情况后,组织力量进行了集中清理,总共清运走70多卡车固废等垃圾,并加强了对这一区域的管理,严防有人再在这里随意倾倒垃圾。

  此外,原来不少沿街的汽修店在门口堆放了废旧轮胎等,南湖新区对沿街商家逐一检查,督查存在问题的商家与第三方签订危废处理协议,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天德汽配城内的工业固废进行了清理,南湖新区已多次对市场进行整治,并要求市场方加强管理,尽快提升市场环境水平。

  大气环境整治方面,南湖新区要求建筑工地严格对出入车辆进行清洗,安装喷淋装置,控制建筑扬尘。目前,辖区内的大中型酒店、食堂等都已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装置,能实时监控净化器的运作情况。景宜路、泾水路沿街的小餐饮店85%以上也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对烧烤炉进行了改造,并解决了占道经营问题。

  在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整治的同时,南湖新区还加大改造力度,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生态环境的问题。今年,针对某些小区内的雨、污水管破损严重、串管等造成雨污水直接混排问题,南湖新区计划实施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实现雨污分流。目前,庆丰苑和中山怡和园的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都已开工。

  庆丰苑因建造年代较久,原先的基础配套设施已不适应目前生活发展的需要,且无停车位,特别是小区内的雨污水直接混排情况突出,污染附近河道水质,影响居民日常生活。5月下旬,庆丰苑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开工,目前立管改造安装已完工,正在进行地面雨、污管道施工。6月初,中山怡和园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也已开工,目前正在进行立管改造及地面雨污管道施工。

  据南湖新区相关人员介绍,计划分3年对30个小区进行污水零直排改造,主要改造雨污水立管及接户管,从源头上彻底雨污分流,将在建筑南侧新建阳台废水收集管网,连接到附近的污水管网。同时,对个别建筑北侧雨水立管错接入污水管的部分,重新敷设雨水收集管网,排入附近的雨水管网。另外,对沿街店面餐饮行业等油污废水进行收集,并通过新建隔油池处理后接入附近的污水管网。


标签: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污水;建筑垃圾;改造工程;区域环境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