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生

上半年新改建农村公路106公里,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19-07-23 09:16:32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温世倩

  “路越修越好,我的农家乐也越来越旺,漾里养着鱼和螃蟹,来这里的客人既可以买回家,又可以直接在我农庄里吃。 ”上周末,在洪图线经营农家乐的老板范培民忙着迎来送往招待客人,他口中越修越好的路就是洪图线,西起长洪公路,东接滨湖大道,道路的通达不仅让游客们走了进来,也激活了沿线旅游资源。

  农村公路是基层群众交通运输获得感最直接的来源。记者从市公路部门了解到,在全市目前已有1个国家级示范县、 3个省级示范县的基础上(安吉既是省级又是国家级),今年上半年,我市全面启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创建工作,已编制完成湖州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以及《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方案》,1至6月,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10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18%,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同时,改造病害桥梁22座、完成路面维修64公里、完成服务站建设12个,全市各地不少农村公路完成了从林荫小道到美丽走廊的华丽转身。“当‘示范生’,要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在解决路‘畅’基础上,更加突出‘美’的观感。”从市公路局了解到,立足于全域示范、全省领先,今年上半年,长兴、德清两个县还启动了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同时,市级示范乡镇创建也稳步推进,目前已有7个乡镇(街道)获评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街道)。

  在德清,全长23公里的“环莫干山异国风情休闲观光线”建成后,在这条绿色生态通道上,散布着近百家风格迥异的“洋家乐”;长兴县环太湖风情示范带的建设,吸引了总投资超250亿元的龙之梦乐园等“大好高”项目前来落户;安吉县的农村公路精品观光带推动了乡村休闲游和白茶产业的振兴;吴兴区、南浔区的农村公路“连景成线,串珠成韵”,让田园花景、桑基鱼塘、渔歌唱晚等实现美丽“蝶变”,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随着农村公路里程的不断拉长,养护难题日益凸显。为此,全市各区县因地制宜,护路养路。长兴县高水平打造省级标杆试点农养站,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始终保持乡村公路路况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安吉县实施五级“路长制”和“农村指导员派驻制”;德清县健全“三位一体”长效制,使农村公路实现了建有所“责”、养有所“任”、管有所“人”、运有所“能”。

标签:农村公路;示范县;安吉县;长兴县;农家乐;农村指导员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