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侨之家”成员助力社区垃圾分类
2020-07-10 20:59: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何晓 宋楠)“您丢的是什么垃圾?”日前,在浙江桐庐县城南街道1072号垃圾投放点,一位老人拿着一袋垃圾过来,垃圾督导员郭荣娟迎了上去。

  眼下,桐庐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其中垃圾督导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乔林社区,还有一批身份特殊的垃圾督导员,他们子女都留学在外,是“侨之家”的成员,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后,他们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并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我就想出一份力,助力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舒适。”郭荣娟正是“侨之家”一员,得知社区无物管小区需要垃圾督导员,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垃圾督导员是一份苦差事,刚开始,分错或者不愿意分的情况时有发生,郭荣娟耐心指导。遇到情绪激动的居民,总是苦口婆心劝说,在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后,鼓励居民:“一次分不好没关系,二次、三次总会分对的,一定可以分好。”听了她的劝导,居民们都开始主动分类,正确率提高了不少,郭荣娟说自己的督导工作越来越轻松了。

  与郭荣娟一样,张建政、邢金仙等人也是“侨之家”成员,如今都加入了垃圾督导员队伍,为社区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投放时间里,他们各司其职,守在自己负责的点位前。一旦有人前来丢垃圾,他们首先询问,引导其按照垃圾分类进行投放,并会进行破袋检查。如若没有做好分类,他们还需要再次分类,把垃圾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

  “能卖拿去卖,厨余、有害单独放。”参与垃圾分类后,他们从工作中总结出经验,这两句话也是他们常和小区居民说的话。现在,小区大部分居民已经可以做好垃圾分类,而且能够准确投放到相应垃圾桶里。

  “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虽然支持度较高,但有些分类知识宣传还需要继续坚持。”乔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朱雯静坦言,垃圾分类督导员很好地起到了督导宣传作用,“侨之家”成员愿意助力这项工作让她非常欣慰。

责任编辑: 连晓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