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德清钟管镇北代舍村妇联组织开展防溺水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6 13:38: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亚萍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亚萍)水是温顺的,可以用它来救活干旱的庄稼;可以用它来帮助小树苗长得挺拔茁壮;……水也是凶残的,它能引发山洪暴发,它能摧毁房屋,更可怕的是它能吞噬一个又一个无辜鲜活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原本温馨、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伤痛。

图片1.jpg

  “每年暑假,中小学生溺水的新闻总有发生,为我们敲响警钟,希望通过这次教育活动,让我们村的孩子懂得防溺水知识,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北代舍村妇联主席高晓英说。

  为此湖州德清钟管镇北代舍村妇联协同村幸福邻里开展了“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关爱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主题活动,及时对小朋友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7月15日下午,活动邀请到了湖州市游泳协会的教练们为小朋友们现场讲解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预防溺水安全的“六不准”,还特别强调了遇到有人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并且通过急救演练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居民传授日常急救知识和技能,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同时德清嫂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家长们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救护意识与应急救护能力,同时与家庭合力编织一张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小朋友们安全度过暑假。

标签:德清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