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共计95个 2021年度“浙江森林氧吧”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1-12-28 09:58:51 来源:凤凰网浙江

  森林氧吧森林覆盖率高,常年空气良好,负氧离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是旅游康养的好去处。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森林氧吧”名单,共计95个。

  建德市依云漫樱森林氧吧

  杭州建德市三都镇前源村

  这里空气清新度高,负离子含量均在4300个/立方厘米以上,空气污染指标优良天数在359天以上,降水量充沛,水质等级达到I类等级。

  依云漫樱森林氧吧位于海拔700多米的高山之巅,四面视野开阔,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自然风光。周边有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新安江、三都九姓渔村等景点,交通便利,是休闲度假疗养观光旅游的理想之地。

  宁波鄞州区天童森林氧吧

  宁波东吴镇天童国家森林公园天童景区

  天童国家森林公园天童景区总面积5260亩,森林面积5117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7.28%。这里是当今浙东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典型自然森林生态地带,既有江南独特的高大茂密的多种植被群落、珍稀古树、奇岩怪洞、石壁陡坡、藤蔓相连、山塘水库、山峦叠翠等自然景观,又有“深径迥松”等十大胜景,以及诸多名人古迹、神奇传说等人文景观。

  苍南县五凤茶园森林氧吧

  温州苍南县桥墩镇八亩后村五凤茶园

  五凤茶园景区四面环山,海拔在300-600米之间,其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年平均浓度在15000个/立方厘米以上,PM2.5年平均浓度低于25mg/m³。

  五凤茶园景区拥有茶园面积3500多亩,全村森林覆盖率达95%。建有茶文化广场和2.5公里的茶园游步道、憩亭等,其中,茶文化广场内种植有桂花、木荷、枫香等珍贵树种。

  泗安镇罗家地村森林氧吧

  湖州长兴县泗安镇罗家地村

  罗家地村森林覆盖率为85.47%,山塘、水库环境优美,林区道路硬化率90%以上。村内建有森林休闲养生处3处、旅游休闲设施8处、生产体验基地4处、农家乐4家,设有特色文化活动、体验式基地、走入式森林群落等休闲设施。

  绍兴市柯桥区大香林森林氧吧

  绍兴柯桥区湖塘街道岭下村大香林

  大香林地处会稽山余脉和鉴湖之畔,群山环抱、气候宜人,植被覆盖率达95%,被誉为“天然森林大氧吧”。

  大香林因桂成景、由桂得名,历代栽种迄今已有多达一万四千余株桂花树,是一个以千年古桂林和自然山水为特色,融休闲、度假、宗教、民俗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得益于优良的山水和空气,景区所在的香林村更是绍兴当地有名的长寿村。

  北山三十六院溪森林氧吧

  金华金东区赤松镇老石桥村

  老石桥三十六院溪山村综合体项目地处深山绿水之中,山林覆盖面积约2000多亩。2020年该区域空气清新等级为II级,日均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000个以上。

  这里配备有山野书院、文化市集、有机农场、半坡树屋等多功能设施;森林氧吧公园71067平方米,高山户外拓区87467平方米,环境古朴自然,让人格外的舒适。

  江山市浮盖山森林氧吧

  衢州江山市廿八都镇浮盖山村

  江山市浮盖山村被奇山秀水,雄关古道、古镇、古寺所环绕,景景相连,是浙江省西南第一门户。

  近年来,浮盖山村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产业,目前有农家乐和民宿14家,已形成生态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村民和谐共处的新景象。文化体验方面有浮盖山国家级地质公园、枫岭关、空海纪念亭等自然、生态和文化体验载体。

  舟山市长岗山森林氧吧

  舟山市定海城区东北山麓

  舟山市长岗山森林氧吧为舟山市林场,海拔50-250米,最高303米,森林覆盖率95%,森林郁闭度90%。

  舟山市林场分布着大片阔叶林、经济林、毛竹林,水库、溪涧、森林等,空气中负离子含量常年保持在3000个/立方厘米。该地集健身、休闲、旅游于一体,空气清新且适宜休闲、游览、健身、度假、疗养。

  三门县停云森林氧吧

  台州三门县亭旁镇岙楼村

  岙楼村山林面积1974.45亩,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自然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86%,树木郁闭度88%,大多为天然彩色原生阔叶林,森林树种多为乡土原生树种。该村背靠高山,日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3500个,空气颗粒物污染指标优良天数在360天以上。

  遂昌白马山森林氧吧

  丽水遂昌县国家森林公园白马山林场

  白马山森林氧吧位于遂昌国家森林公园白马山旅游区的核心区域——白马山林场,林场森林面积11295亩,森林覆盖率92.45%。境内自然环境良好,有“常年云雾,夏季无夏,冬季雪丰,春花迟发”的特点,被称为“浙南小庐山”。

  白马山林场自然风光优美,现有白马湖、白马宝殿、白马山顶峰等著名的自然景观资源,有森林康养步道、环湖游步道、登山游步道等休闲徒步设施。

标签:氧吧;森林;森林覆盖率;白马山;国家森林公园;舟山市;林场;茶园;自然景观;江山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