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案乡开展环境风貌行动 深化美丽城镇创建优势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5: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路

  浙江在线1月4日讯(通讯员 洪路)常山县东案乡将县乡道路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列为重点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精心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进村庄道路环境检查,紧盯交通道路两侧的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庭院美化、景区道路等重点区域,查清楚那些需要整治的点位,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解决,属地管理,责任到人。近日东案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提升行动,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氛围。

  通过强化组织,东案乡由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带队在各村开展前期督导摸排工作,明确“1+1+N”责任包干,并将整治标准条目式,整治要求讲清楚;东案乡由各组团联村人员对各村各区块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尤其是一些沿街主路门前三包和背街小巷的一些角落区块,确保治理死角清零。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的要求全面开展大整治行动,彻底打扫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垃圾污染,整治柴堆、物料物品占道堆放和出店经营,有效解决了昔日“脏乱差”突出问题,沿线环境改善明显。据了解,在此项行动工作,共出动人力208人/次,出动车辆14次,其中挖机10台次,清理垃圾近18吨,清理全镇道路两边杂草12公里,开展美丽庭院整治45户。今后乡将道路环境卫生整治和风貌提升贯穿到中心工作中,不断加强县乡道路环境卫生治理能力。

  同时,东案乡实行各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督查,开展各村“比一比”、网格“赛一赛”,并将督查结果纳入乡村干部考核。集中整治阶段每月开展一次综合督查考评,巩固提升阶段和总结表彰阶段两月开展一次综合督查考评,根据日常不定期动态暗访,结合上级检查和暗访进行排名,纳入乡“八力”考核重点内容,确保风貌提升品质守得住、不降低。

标签:整治;东案乡;环境卫生;道路环境;督查;死角;暗访;考评;集中整治阶段;背街小巷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