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加快构建 建筑垃圾治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2-01-07 10:01:1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罗晓君 董 娴

  昨天,记者从嘉兴港区交通建设局获悉,2021年,港区如期完成了源头减量示范项目1个、“无废工地”创建项目1个、“无废小区”和装修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项目4个、装修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项目1个。这批建筑垃圾示范点的成功创建,较好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

  “去年,我们围绕多部门协作、全覆盖宣教、示范点引领三个维度,全力推动建筑垃圾治理工作,加快构建建筑垃圾治理体系,为美丽港区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港区交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港区加强多部门协作,构建起联合监管体系,提高建筑垃圾治理工作效率。港区交通建设局走进企业广泛宣传,走访53个土方运输阶段、主体施工阶段和后期装修阶段的建筑工地以及30家物业公司,解读相关条例以及处罚条款,告知违法行为的严重性。

  与此同时,港区大力推进建筑垃圾示范点创建工作,制定出台了“无废工地”“无废小区”“无废公园”创建工作方案,完成一批建筑垃圾示范点的创建。

标签:港区;建筑垃圾;示范点;建设局;垃圾分类;装修;无废工地;无废小区;主体施工阶段;治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