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走活“林下经济” 绿色路

发布时间:2022-01-13 10:22:13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余美娜 吴潮宏

  昨日,在金华市婺城区沙畈乡潭背村,村民包根玉和妻子正在采摘树上的铁皮石斛。在这片茂密的灌木丛及林边草丛中,种植着金线莲、三叶青、黄精、白芨、铁皮石斛等中药材,这些都是村民们致富增收的宝贝。

  2017年,包根玉当上了潭背村村委会副主任。看着村内缺乏产业和满山的树林,他便想着种植名贵中草药,带领村民一同开拓出一条“林下经济”致富路。

  据介绍,沙畈乡山林有优质的自然环境与丰富的林木资源。近年来,该乡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持续做大做强林下产业经济,唤醒沉睡的生态资源,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让村民发家致富、走上生态惠民之路。

标签:铁皮石斛;沙畈乡;村民;森林生态环境;名贵中草药;产业经济;村村委会;发家致富;金山银山;林地资源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