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钟管镇:钟姐姐志愿者每天劳动一小时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2-01-07 10:16: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亚萍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张亚萍)为进一步推进乡村垃圾分类工作,践行“每天劳动一小时”工作机制,钟管村妇联每天组织钟姐姐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每天劳动一小时”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早上八点,钟管村妇联主席徐思思带着钟姐姐志愿者们,对村民垃圾分类进行检查指导,跟村民拉家常,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手把手教村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到点到户。

  有的村民不理解:“你们每天都这么忙,还下来劳动一小时干什么。”钟管村妇联执委施晓黎解释道:“村干部最大的职责就是为群众服务,垃圾分类当前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村干部要带头把这股时尚新风送给你们。”在每天劳动的带动下,钟管村由原来的村干部劳动一小时转变成了现在的全民共同劳动的良好局面。

  “每天劳动一小时”行动启动以来,钟管村及时制定劳动服务工作计划表,将每天劳动内容与文明城市建设、垃圾分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并运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等营造氛围,提升村干部和志愿者参与每天劳动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


标签:垃圾分类;劳动;村干部;志愿者;村民;电子显示屏;时尚;服务工作;妇联主席;工作机制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