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环保课堂 正文

环保课堂调查结果不乐观:社区垃圾分类难

2013-03-22 08:55:52来源: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钱囡佳

  浙江环保新闻网03月22日讯(记者 钱囡佳 ) 昨天下午,本网策划的环保课堂(2013少年先锋队环保教育计划)走进了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走进校园,热情的同学们迎面而来,他们早已做好了争做环保小卫士的准备。

我们一起上节垃圾分类环保课!

教室一角

  本次环保实践课的主题同样是垃圾分类,主要通过三个方面的内容让学生们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怎么扔 我们先学分

  来上环保课的同学来自三年级的各个班的环保积极分子,同学们都表示对垃圾分类特别的感兴趣。上课时都积极得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互动,还提出了自己有意思的想法。在纸巾应该扔哪个垃圾桶的问题上,同学们有了不同的意见。有的同学说纸巾是纸,那应该放在代表可回收的蓝色垃圾桶内。有的同学说擤鼻涕的纸巾应该扔到其他垃圾桶,用的不怎么脏的纸巾应该放在可回收垃圾桶,按用途区分。经过一阵的探讨,老师给出了大家答案,“因为纸巾的水溶性特别高不容易回收,所以纸巾应该放在其他垃圾桶里面”。

垃圾分类我知道

怎么分类我讲解

  走社区 做调查 分类状况不乐观

  上完环保课堂,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队下走进了校园附近的社区。同学们在实际的观察中发现,虽然社区的垃圾桶没有四色垃圾桶,但是最基本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桶还是有设置的。但在其他垃圾桶里面发现了剩菜叶(厨余垃圾)的踪迹,这让同学们大呼“不对不对”,并主动将分错的垃圾扔至相应的垃圾桶内。走社区做调查的最后,同学们还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垃圾知识的分享,居民表扬了孩子们并表示以后会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区分后处理。

学生将社区垃圾重新分类

学生在和社区叔叔分享垃圾分类知识

  最后来自崇文三年级各个班的同学们完成课堂总结和反馈,感谢老师给他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环保课。

  崇文:将特色环保教育进行到底

  除了垃圾分类,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还经常开展一些具有特色的环保活动,副校长洪锋华说:“我们崇文已经办了六年的废纸换图书活动,现在很多小朋友的家长都积极参与进来了。前年开始我们办了低碳步行一百米的活动,鼓励学生低碳出行,效果非常好,现在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也很好了,还有光盘行动、变废为宝等等。”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副校长洪锋华
 

废纸换图书(资料图片)

 

动动手 变废为宝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多角度多方面地开展环保活动,让学生从听到记,从理论到实践,从小意识到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重要性。

  本网环保课堂的举办将把各种环保知识带进学校,让学生、老师、家长连成一体,共同为保护环境做出努力,不让环保成为一句口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庞程萧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