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环保小卫士闯关“科技+”科普训练营 挑战手眼协调

发布时间:2019-05-05 12:52: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5月3日,由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主办的“科技+”科普训练营以反应训练为主题,为环保小卫士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PPT展示、动手环节及仪器讲解等方式来深刻地向孩子们科普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环保小卫士们的关注话题,开展低碳环保知识科普。

  大学生志愿者带领浙江环保小卫士开展了“不倒森林”和“大风吹”破冰小游戏,让环保小卫士们在互动中增加交流、促进团队合作。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为环保小卫士们介绍了现场的仪器——双手协调仪、电子迷宫、反应灵敏度测试仪等,环保小卫士们被这些精密的仪器吸引,甚至发现了其中的机巧。

  40分钟的仪器体验环节结束后,讲解微课的志愿者开始给大家讲解手眼协调的原理以及应用,小朋友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着由志愿者提出的问题。

  最受欢迎的是“制作手眼协调仪”环节,环保小卫士们都发挥出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制作出了自己的抛接球小道具,并通过手眼的协调让小球进入到杯子中,趣味十足。大学生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个活动不仅能让小朋友更好地了解手眼协调模式,提升生活中手眼的配合,也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环保小卫士;讲解;科普;环节;浙江;理学院;环保知识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