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最美治水人”亮相 治水工程集中开复工!德清要让村村都有幸福河湖

发布时间:2020-03-20 17:25: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水是生命之源,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联合国将每年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今年,中国地区纪念世界水日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如何进一步推进治水工程建设、打造百姓喜爱的“幸福河湖”?3月20日,德清县“幸福河湖”等治水重点工程集中开复工仪式在在钟管镇蠡山漾畔举行,表彰了来自德清基层一线的“最美治水人”“节水达人”,并提出要让村村都拥有幸福河湖的目标。

WechatIMG5.jpeg

德清县“幸福河湖”等治水重点工程集中开复工仪式

  近年来,德清县坚持以河(湖)长制为总抓手,开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资源保护、水空间管控、水文化弘扬等工作,连续5年被评为浙江省“五水共治”优秀县。在中小河流综合治理下,一大批黑臭河蜕变成美丽河湖,钟管镇蠡山漾更是成为全国首批示范河湖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条入选河道。

91584693030_.pic_hd.jpg

  一线治水工作者进行小鱼增殖放流

  德清县副县长杨国志说道:“要进一步深化蠡山漾建设,将蠡山漾打造成全国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文明样本。”

  据钟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琦介绍,钟管镇蠡山漾示范河道工程项目预计投入资金4000万元,统筹区域水环境生态治理、优化水资源配置,努力实现以水美村、以水兴业、以水富村。

  “今年,钟管镇有一批重点治水项目开复工,除了要将蠡山漾示范河湖打造成造福百姓的幸福河,我们还参与了德清县十字港水系洛舍漾片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该工程涉及钟管镇15个村,整治河道39条,清淤26.03万立方米。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我们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朱琦告诉记者。

WechatIMG9.jpeg

  一线治水工作者进行小鱼增殖放流

  在集中开复工仪式的最后,德清治水一线工作者们共同前往水畔,进行小鱼增殖放流,这些被放流的鱼将起到净化水质、增加水体中鱼类种群规模、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作用,用生态的方式助力幸福河湖建设。

  

标签:治水;世界水日;德清县;环境要素;生命之源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