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污染防控更智能 海盐启动企业工况自动监控系统安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8:49: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舒阳 唐应樱

  浙江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范舒阳 唐应樱)6月29日上午,由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组织召开的首场企业工况自动监控系统培训会在海盐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开发区的4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对《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关于企业工况自动监控系统建设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主要就安装范围、企业名单及第三方单位、时间要求、监控项目要求和监控系统主要功能情况进行了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企业工况自动监控系统现场端安装建设技术指南的介绍和解读。

3.jpg

  企业工况自动监控系统包括企业现场端监控系统和中心端监控平台两部分。该系统安装使用后,将对企业生产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工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分析和预警。同时,通过对生产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工况监测数据的采集、分析等,及时发现企业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情况,助力提升环境执法监管科技化水平,实现治污过程和治污结果的同时监管。

2.jpg

  海盐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科科长黄海斌强调,此次海盐首批共有244家企业安装工况自动监控系统,最终将覆盖全县所有企业。首批安装企业需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安装,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验收。海盐将分三年(2020 年—2022 年)建设企业生产、治污设施工况自动监控系统,实现对企业生产、治污设施运行工况的实时监管。

  此外,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将在本周内完成其他镇(街道)企业工况自动监控系统培训,有力推动第一批系统安装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标签:嘉兴;生态;环保责任编辑:连晓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