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小绿车”人性化收运 杭州富阳移动式分类投放亭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23 17:29:2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妙春 董桃虹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妙春 董桃虹)近日,杭州富阳区春江街道封闭式小区新来了9辆“小绿车”,瞬间成为街道的“时尚”担当,它们是集垃圾收运三轮车、垃圾投放亭于一体的垃圾分类车。

微信图片_20200723104009.jpg

  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切实解决邻避效应造成的投放点选址难和投放点本身对小区环境造成的影响,春江街道各小区定制移动式投放分类亭,车厢上印有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专管员及桶长信息和定时定点的投放时间段,车内装着四分类垃圾桶,车旁还有1米的挡板为前来投递垃圾的居民遮阳挡雨,一辆收集车兼具了挡雨、照明、运输等功能。

  这种新方式既能宣传垃圾分类,又能保持小区内垃圾投放点干净整洁,还能避免垃圾桶的重复搬运,大大减轻了收集员的工作量。

微信图片_20200723104439.jpg

  通讯员供图

  移动式分类投放亭在定时定点投放时间段内会准时出现:居民定时定点投放时间为7:00-9:00和16:30-19:00,而商铺定时定点投放时间为15:00-16:00。垃圾投放全过程在车上完成,实现垃圾不落地,车走场清,最大限度地保护小区的环境。

  此外,移动式分类投放亭在每天下午还会“变身”为垃圾收运三轮车,配置一个喇叭,定时收集小区沿街商铺的生活垃圾,实现商铺生活垃圾上门分类收集全覆盖,解决沿街店面门口垃圾乱堆放现象。


标签:垃圾分类;春江街道;浙江;小绿车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