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嘉兴市今年首场公众生态环境探访活动在海盐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14:52: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舒阳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范舒阳)7月26日上午,嘉兴市今年首场公众生态环境探访活动在位于海盐县海湾大道的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下属联合污水处理厂启动。嘉兴市30余名公众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污水处理厂厂长沈琴,办公室主任陈涛接待并进行讲解。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处处长蔡华晨在本次活动的环保论坛环节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海盐分局总工程师张苹陪同参加了活动。

  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先向参观人员分发了安全手册,提醒参观人员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后,参观人员们来到污水处理厂MBR池。

  讲解员为大家进行了公司一二期工艺流程的介绍。

1.jpg

  讲解员向公众现场展示了来水样品和出水样品,公众代表认真听取讲解

2.jpg

公众跟讲解员参观MBR池

3.jpg

  小科普:什么是MBR?

  MBR膜组件浸没在膜池的混合液中,在产水泵产生的负压条件下,生化处理过的处理水透过膜汇集到集水管,全部污泥和绝大部分游离细菌被膜截留,实现泥水分离过程。

4.jpg

  随后,参观人员随讲解员来到公司出水口取样点,讲解员现场用取样勺舀水,向参观人员展示水质处理前后的对比情况。

5.jpg

  参观结束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专门举办环保论坛,就近年来嘉兴市在生态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与公众代表进行了讨论,现场还分发了宣传手册,公众代表们纷纷表示嘉兴市生态环境改善成果来之不易,以后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嘉兴。

  论坛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既活跃了气氛,又加深了大家对生态环境小知识的了解。公众代表们积极举手抢答,获奖的市民好开心!

标签:嘉兴;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