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生态监督哨 正文

湖城府庙区域一窨井盖破损、污水溢出,市民多方反映,近半个月仍未解决——

这个下水井咋没人管?

发布时间:2019-07-02 09:20:38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党勤

  “府庙5号楼60号门面门口下水井堵塞,污水都溢出来了,希望相关部门处理一下。” 6月18日,市民致电12345政府阳光热线反映情况。昨天,记者前往现场实地察看。

  在路面现场,记者看到一家餐饮店门口窨井盖已经破损,下水井里满满的都是油腻腻的污水(见图)。由于早上刚下过雨,污水顺着地表流向店铺外的道路,周边约两三米的路面已被油污覆盖,散发阵阵异味。“应该是管道堵塞了,污水排不出去。马上天气热了,味道会更大。”周边一家餐饮店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m_160722.jpg

  记者走访周边得知,附近有多家餐饮店,排出的油腻物易造成管道堵塞。地面溢出污水太多时,周边餐饮店往往采取自来水冲洗的方式来缓解。

  经与来电人联系得知,在向12345政府阳光热线反映问题后,他还通过电话查询,分别致电物业、市建设局、市政管网报修热线等反映情况,对方均表示会去现场查看。但截至昨天上午,该下水井堵塞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从热线办了解到,接报后,市12345热线办将该问题件相继协调交办给吴兴区、市城市集团、市建设局,但是有关单位对窨井管理职责存在争议。吴兴区表示,府庙区域的物业由市城投公司物业负责。市城市集团派人实地察看,认为来电人所述的窨井位置是城市公共道路,属于市政管理,建议由市公用中心负责。市建设局表示,此区域由物业管理,经联系来电人得知,物业已答应处理问题,但要求街道交办给物业。 6月24日,吴兴区再次表示:该区域物业属城投,该路属城市公共道路,属市政管理,非街道管辖,请转办。 6月27日,此问题件再次交办至市建设局调处,目前暂未得到反馈。

  于是,这个堵塞的下水井变成了“无家可归”。

  “经常污水四溢,既影响生意,又影响环境。”采访中,周边商户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认领”这个下水井,早日将堵塞的管道疏通。

标签:堵塞;餐饮店;水井;污水;物业;市建设局;吴兴区;窨井盖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