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禹越镇:走进非遗 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20-06-17 18:48: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灵

d443d8a82f5917628c61fb4819c1938.jpg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高灵)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6月13日下午,禹越镇工作人员与夏东村志愿者共同带领高桥中心小学孩子们来感受花鼓戏非遗文化的魅力,传递健康向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ae2dc7510cdb7c86ca8db14085d0bbc.jpg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花鼓戏舞台,给孩子们介绍了花鼓戏的起源。接着是花鼓戏的表演手段和一些表演服装和相关道具,并通过上身试穿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把花鼓戏戏曲文化的魅力。“阿姨,我听我同学说这里可以让我们小孩子来学习花鼓戏,我可以来参加吗?”当天,报名参加邻里中心少儿花鼓戏团的孩子们也一一做了登记。最后,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制作了花鼓戏戏曲人物冰箱贴,体验了亲自动手的乐趣。

11cdec71a2c1a0870c54e88cc74b3f6.jpg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对花鼓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花鼓戏作为非遗项目,在各项传统动作中既能锻炼参与者的身体协调能力,提升身体健康水平,更能提升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艺术修养。小朋友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一定能从先辈手里接下接力棒,将它们一代代传承下去。

标签:花鼓戏;中心小学;禹越镇责任编辑:陶朝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