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分水镇:基层自治推动垃圾分类
2020-07-10 20:59: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敢)“辛苦换来的‘大拇指’,太不容易了!”近日,浙江省桐庐县分水镇六月的垃圾分类PK结果公布后,三槐村PK胜利,分管卫生工作的村干部诸珍娥满怀激动地接过流动奖杯“大拇指”。

1.jpg

  桐庐县分水镇从今年3月底发文,将于4月至12月,每月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四比一争”大比拼活动,各村抽签确定两两PK对象。比什么:比谁的“开展率、准确率”高,比谁的“宣传氛围”浓,比谁的“长效机制”健全,比谁的“特色亮点”明显;争什么:争当垃圾分类示范村。镇社会事务办牵头组织人员每月一明查,每周一暗访,打出成绩,PK的获胜方获得“月度垃圾分类四比一争先进村”“大拇指”奖杯。

  5月,三槐村PK输给了儒桥村, 诸珍娥表示“当了6年的村干部,从来没有这么丢脸过”,因为4月份的奖杯还没焐热,5月份又亲手将奖杯交到了PK对象的手中,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夺回来!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这只奖杯终于又回到了自己手里,内心无比激动。“我们村围绕镇政府垃圾分类工作“四比一争”考核办法,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也制定属于自己村垃圾分类流动奖杯奖励机制,进一步激发村民在垃圾分类工作上的争先意识,提升本村垃圾分类质量。”诸珍娥说。

  就在接到6月分水镇流动“大拇指”前几天,三槐村就举办一场表彰大会,表彰6个自然村的6名“分类之星”,6名村民也分别得到了流动奖杯,根据村里考核制度,连续得到3次,年终将有分类资金奖励。

  分水镇通过“四比一争”大比拼活动是桐庐县基层自治推动垃圾分类一个缩影。桐庐县以市级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试点为契机,利用基层自治推动垃圾分类,除了分水“四比一争”大比拼活动外,还有如:推广“红管家”“楼下书记”自治模式,管住楼道垃圾分类“一件事”,“网格长”“议事会”专题议事垃圾分类,收集社情民意85条、解决问题148个。

责任编辑: 连晓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