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亚运村竣工 未来将成为人居环境样板区

发布时间:2021-12-30 09:46:03 来源:新华社

  杭州亚运村29日举行竣工仪式,标志着杭州亚运村赛时使用建筑年底竣工目标顺利实现。

  亚运村位于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北部,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13公顷,赛时总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是杭州亚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和公共区组成。

  在建设方面,亚运村紧紧围绕“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切实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办赛理念。项目注重杭州文化元素的应用,在设计中充分展现杭州的传统文化和国际化,演绎杭州从“西湖时代”到“拥江发展”的步伐。

  在功能定位上,亚运村坚持“以人为本”,践行绿色理念,采用预制建筑材料和环保材料,并运用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先进工艺实践,全区域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比例达100%,成为浙江省首个获评国家二星级绿色生态城区规划设计标识的项目。

  在智慧化管理方面,亚运村全方位引入BIM技术,服务于建设项目的设计、建造、运营维护等整个生命周期。此外,亚运村在交通流线设计、道路建材选择、室内精装设计和软装配置等方面满足残障人士需求。

  亚运会后,亚运村将转换为集商业商务、文化博览、运动娱乐、生态居住为一体的未来人居环境样板城区,满足2万余人的居住需求。

 
标签:亚运村;杭州;设计;亚运会;残障人士;城区规划;环保材料;技术官员;建筑面积;竞赛场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